這個端午,台南市將啟動“釣魚執法”

2021-06-08 21:53:00來源:看台海
   島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截至目前已連續25天確診超百例,累計死亡案例已超300例。馬上又逢端午假期,防疫壓力極大。對此,台南市政府為阻止端午民眾返鄉造成疫情惡化,除了祭出退票獎金政策,甚至鼓勵民眾相互檢舉,引發外界質疑是要“釣魚執法”。
 
 
圖片來自台媒
 
   據台灣媒體報道,為防止民眾返回台南,台南市政府決定6月5日前訂票者憑退票憑證,8月起可申請200元(新台幣,下同)獎金,返鄉民眾第一站需先到篩檢站;另要求裏鄰長和市民鼓勵返鄉者篩檢,經通報快篩陽性有1000元獎勵,核酸檢測陽性確診有1萬元獎勵。
 
   該措施公佈後,網絡上立即出現許多討論,甚至有人認為,此舉無異變相鼓勵確診者到台南篩檢,能與檢舉者一起分獎金。也有民眾坦言,我們對抗的是病毒,不是病人,鼓勵市民相互檢舉絕非民眾期待,呼籲台南市撤回此政策。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