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編織謊言逃避不了漠視民眾生命健康的罪責

2021-06-08 08:21:00來源:新華網

  針對台灣綠媒誣稱大陸方面曾阻撓日本向臺提供疫苗,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7日應詢表示,編織謊言緩解不了島內民眾日甚一日對疫情的焦慮,更逃避不了漠視民眾生命健康的罪責。

  他説,自今年5月中旬以來,台灣島內疫情擴散加劇,染疫人數持續增加,病亡人數不斷攀升。截至6月7日,累計死亡病例286例,死亡率超過全球的均值。我們深為島內民眾的生命健康擔憂。

  馬曉光指出,島內此輪疫情暴發後,我們從一開始就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協助廣大台灣同胞戰勝疫情,多次表示讓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有疫苗可用,願向台灣同胞提供安全高效的疫苗。民進黨當局一方面大肆製造所謂大陸阻止台灣獲取疫苗的謊言,另一方面千方百計阻止廣大台胞從大陸獲取疫苗,甚至以怨報德,大肆詆毀、污衊大陸為幫助廣大台胞作出的努力。

  他説,眾所週知,廣泛接種疫苗是疫情防控的必要措施。民進黨當局高調惡意炒作,掩蓋不了島內疫苗嚴重短缺的真相;靠編織謊言,粉飾不了疫情防控上的漏洞;靠製造謠言,愚弄不了島內民眾的智商;靠對抗仇視大陸,緩解不了島內疫情。

  馬曉光表示,謊言和疫情同樣致命。民進黨當局還是要老老實實地正視島內疫情的嚴峻形勢,切實把老百姓的生命當回事。早一天開放大陸疫苗,早一天讓島內民眾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保障。不要再把政治私利淩駕於民眾生命之上。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