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民進黨當局借疫苗操弄美臺勾連是自尋絕路

2021-06-07 21:35:00來源:看台海

  美國3名聯邦參議員6日“竄訪”台灣。在島內疫情嚴峻,染疫和死亡人數節節攀升之際,民進黨當局竟把一己政治私利置於民眾生命健康安全之上,公然開門揖盜,大搞政治操弄,對美方政客搖尾乞憐,對其許諾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感激涕零,如此溜須拍馬的醜態讓人作嘔。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難道這些美方政客真的“發慈悲”特意送來疫苗?事實上,美臺勾連的把戲根本糊弄不了台灣民眾,島內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有誠意不是疫苗來就好嗎”。明眼人一看便知,所謂“好友”相贈的75萬劑新冠疫苗,對台灣2300萬民眾來説,根本就是杯水車薪。民進黨當局無論怎樣耍“大內宣”話術,搞“認知作戰”伎倆,吹噓與某些美方政客關係“鐵瓷”,都無法改變這是一齣打發叫花子的政治“煙火秀”。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民進黨當局對美方政客“謙卑謙卑再謙卑”的諂媚做派,足見他們太在乎“洋主子”此時的“加持”了。隨著“缺”字成為島內“流行詞”,“超前部署”的謊言被拆穿,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超過全球平均值,島內民眾的怨氣、怒氣在不斷累積上升,民進黨當局迫切希望借助外力來轉移焦點、矇混過關。然而,把美方政客的“竄訪”“快閃”表演當成“恩賜”,借此大做文章,熬製忽悠島內社會的迷魂湯,充其量不過是飲鴆止渴而已。

  

  玩火者,必自焚。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意志不容挑戰。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美方某些政客以“疫苗”為幌子,蓄意給搖搖欲墜的民進黨當局撐場子,令其繼續充當遏制中國大陸發展的“棋子”,這樣逆時代潮流而動的操弄註定失敗,民進黨當局也逃不了成為“棄子”的宿命。

  面對島內疫情延燒,民進黨當局不好好反省自身的無德無能,反而變本加厲,繼續找茬挑事,企圖死守“以疫謀獨”“倚美抗陸”的爛招愚弄島內民眾,這種將政治操弄淩駕鮮活生命的做法必遭千夫所指、萬世唾罵。正告民進黨當局,疫苗不可能成為美臺暗度陳倉的陰溝小道,操弄美臺勾連是自尋絕路。(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主編/伯皓

  編輯/阿國 阿達

  播音/雷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