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官員:北京已成為一個非常好的冬季運動勝地

2021-06-10 14:1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6月9日,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會議聽取了北京冬奧會準備工作的報告。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克裏斯托弗杜比在當天的發佈會上表示,北京冬奧會的準備工作進展順利,北京已成為一個非常好的冬季運動勝地。

△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克裏斯托弗杜比

  杜比説:“我非常確定,在把北京、乃至中國建設成一個冬季運動勝地方面,所有工作都在有序進行。在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運動)兩項,甚至是速度滑冰等許多項目上,中國都有目前最先進的場館,而且令人欣慰的是這些場館在冬奧會後還將被使用。在準備工作上,我想明確的是,目前沒有任何的問題。”

  杜比表示,唯一需要考慮的就是新冠肺炎疫情,從疫情本身到各國的疫苗接種情況等都還在不斷變化,北京冬奧會將會考慮這一不確定因素。

  杜比還透露,在當天的會議上,國際奧委會還與北京冬奧組委討論了北京冬奧會的票務問題。目前相關政策還沒有完全確定,一方面是因為全球新冠疫情的發展還具有不確定性,另一方面也考慮到利用東京奧運會來獲得更多信息,東京奧運會相關措施的執行效果可以作為參考。

  東京奧運會已經禁止了海外觀眾到現場觀賽。杜比表示,將在6月底決定是否允許日本國內觀眾到現場觀賽。(總臺記者 易歆)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