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組織:應加強對本組織南部邊界地區安全的保障

2021-06-10 13:52: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9日,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秘書長斯坦尼斯拉伕扎斯稱,受阿富汗局勢影響,集安組織將加強對本組織南部邊界安全的保障。

△扎斯(中)參加歐安組織論壇 圖片來源:集安組織官網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扎斯當天在遠程參加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安全合作論壇時表示,北約從阿富汗撤軍後,阿富汗政府以及塔利班組織能否抵制“伊斯蘭國”和其他極端組織勢力並與之達成協定仍是未知數。在集安組織工作組日前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各成員國一致提到了加強組織南部邊界安全的重要性。

  扎斯還表示,阿富汗國內和與其他國家接壤地區安全問題在短期內解決的可能性很低。該國的安全形勢不但對中亞地區的穩定造成了威脅,而且將對歐洲安全産生負面影響。他強調,“阿富汗需要長期的來自地區國家及國際和地區組織的支持,這要求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間的密切合作。”

  集安組織成員國包括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亞美尼亞。該組織的南部邊界主要指中亞各國邊境地區。(總臺記者 王德祿)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