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國各地強生疫苗過剩或將引起疫苗過期浪費問題

2021-06-10 13:5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美國媒體當地時間6月9日報道,全美各地有數百萬支強生新冠疫苗未被使用,其中部分疫苗即將過期。美國各州和地方衛生官員呼籲聯邦政府統籌協調疫苗重新分配,美媒提議稱應考慮將過剩強生新冠疫苗捐贈給海外。

  此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4月時曾宣佈暫停強生疫苗的分發,引發了人們對強生疫苗的擔憂。隨著全美新冠疫苗接種率持續下降,未使用的強生疫苗在貨架上越來越多。

  美國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小組顧問安迪斯拉維特(Andy Slavitt)曾在8日舉行的簡報會上證實,發放給各州的一部分強生新冠疫苗“有過期風險”。美國各州衛生官員呼籲聯邦政府批准協調國內疫苗重新分配。

  媒體報道指出,海外國家正面臨疫情數據上升、疫苗短缺現象。強生疫苗相較其他疫苗擁有只需接種一劑的優點,將幫助其他國家更好地控制疫情。(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