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具備在極具挑戰情況下籌辦大型賽事的能力

2021-05-16 08:48: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4日到香港單車館觀看“2021 UCI國家盃場地單車賽(中國香港)”,為參賽的香港運動員“打氣”,並表示香港展示了在極具挑戰的情況下籌辦大型體育活動的能力。

  “2021 UCI國家盃場地單車賽(中國香港)”由中國香港單車總會主辦,13日至16日舉行,約有16個國家及地區的75名單車運動員參與,是香港自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開始以來首次舉辦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在特區政府相關部門的支持和協助下,主辦單位為確保賽事安全進行,落實了多項防疫措施。賽事以閉門形式進行,但市民可通過電視直播觀看賽事。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希望在有效控制疫情的同時,逐步有序地讓社會運作恢復正常,包括舉辦大型文化及體育活動。舉辦這項單車賽事,也讓香港單車精英代表隊與世界頂級車手競爭,為兩個月後的東京奧運會做好準備。

  林鄭月娥最後説,特區政府已斥資購入東京奧運會電視轉播權,讓全港市民可以免費觀看奧運賽事。“我希望這項單車賽事進一步帶動社會支持運動員的氛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