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大停電徹底暴露了民進黨當局執政無能的本質

2021-05-14 19:40:00來源:看台海

  台灣高雄一家電廠13日下午發生跳閘,隨即造成全臺各地大停電,超1300萬戶次受影響。這已是蔡英文任內發生的第二起大規模無預警停電事故,讓本就因持續乾旱而飽受停水之苦的島內民生雪上加霜,徹底暴露了民進黨當局執政無能的本質。

  

  由於事發突然,就連正在直播的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也被迫中斷,會場漆黑一片。一些城市路口的紅綠燈停擺,交通大亂。事件對民眾生活造成巨大影響,面對蔡英文裝腔作勢的道歉,民眾紛紛質疑其所謂“保證不缺電”的承諾跳票,更有網友怒斥其“大騙子”。

  

  受斷電影響,台北市萬華區市民靠手機照亮繼續完成剪髮

  民進黨政客向來對改善經濟民生沒有興趣,他們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撈取更多政治私利,為此不惜招搖撞騙,甚至犧牲島內民眾利益福祉。當年這夥人把“廢核”、環保當作“神主牌”,鼓吹“用愛發電”,大肆騙取選票。上臺後,眼見自己的能源政策不切實際,幾近崩盤,竟自打嘴巴,讓燃煤發電火力全開,逼民眾忍受空氣污染“用肺發電”。然而,無論怎麼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也無法掩蓋其造成島內“缺電”的窘境,相隔不到四年的此次大停電事故,對民進黨當局再次打了個響亮的耳光。

  

  德基水庫目前剩餘蓄水量已不足3%

  民進黨上臺後,一門心思搞“抗陸謀獨”,無心經濟民生,缺德蠻橫的倒行逆施使民眾生計越發睏苦。除了大停電暴露出的缺電問題,島內還面臨著缺水、缺工、缺人才,以及客觀存在的缺地問題。這“五缺”,已經成為制約島內經濟社會發展的瓶頸。今年台灣遭遇半個多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旱情,據媒體報道,中部蓄水量最大的德基水庫,目前剩餘蓄水量已不足3%。那些一心只想著選票的民進黨政客,卻只會搞“祈雨法會”“臨渴掘井”等反智缺德的把戲,可憐民眾只能在每週至少停水兩天的情況下苦熬炎炎夏日;島內長期存在的“低薪過勞”現象,讓島內年輕人對未來失去信心;今年“五一”勞動節,數千名島內勞工走上街頭,向民進黨當局發出了“拿出辦法”的怒吼。當前島內民怨沸騰,無疑是民進黨政客長期熱衷政治算計,罔顧民生福祉,執政無能造成的後果。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奉勸民進黨當局以島內民生疾苦為念,多做有益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事。如果無視缺水停電警訊,一條道走到黑,必遭千夫所指、萬民唾棄!(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主編/伯皓

  編輯/嘉琦 葳葳

  播音/雷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