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日防衛白皮書涉臺內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望日方端正心態!

2021-05-14 19:1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5月14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日本《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涉及台灣等相關內容提問。

  華春瑩表示,這段時間以來日方接二連三地拿中國説事兒,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無理指責中方正常的國防建設和軍事活動,對中方正當的海洋活動説三道四,渲染所謂的“中國威脅”,這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日方提出了嚴正交涉。華春瑩強調,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方決不允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釣魚島海域開展巡航執法活動,是行使本國固有權利,正當執法,希望日方能夠端正心態,體現出對中國主權的尊重,以及對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誠意。(總臺央視記者 申楊 楊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