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民進黨當局莫在“台獨”錯誤道路上滑向深淵

2021-05-15 08:50:00來源:新華網

  臺陸委會13日再度發表謀“獨”挑釁言論,妄稱“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未來也不會是”。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應詢表示,頑固宣揚所謂“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是徒勞的、危險的。奉勸民進黨當局懸崖勒馬、迷途知返,停止一切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謀“獨”言論和挑釁,不要在“台獨”錯誤道路上滑向深淵。

  朱鳳蓮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成立。聯大2758號決議恢復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一個中國原則早已為國際社會普遍承認。

  朱鳳蓮説,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歷史大勢,是台灣前途所在、台灣同胞福祉所繫,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對於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應通過兩岸對話溝通、協商談判來凝聚智慧,聚同化異,尋求解決之道,其前提和基礎就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