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4日單日新增180個本土病例

2021-05-15 19:41:00來源:看台海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升溫,據台媒報道,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15日10時45分召開臨時記者會,陳時中宣佈,將台北市和新北市的防疫級別提升為 “三級警戒”,5月15日到5月28日為期兩周。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則透露,昨天單日島內新增180個本土病例。

  台媒稱,依照公佈規定, “三級警戒”除了必要性服務場所外,其餘營業場所都會關閉,幾乎已是“半封城”狀態。

  記者會直播截圖

  據台媒報道,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新竹清華大學14日陸續宣佈,17日起至學期結束全校採取遠程教學。台灣一些醫院也出現確診病例。三總松山分院一名醫護人員被證實確診,該院14日下午公告門診暫停14天。

  香港和澳門也收緊了對自台灣入境者的要求。澳門要求自14日淩晨零時起,所有入境前14天內曾到過台灣地區人士須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及最少7天自我健康管理。香港方面14日也宣佈,所有曾逗留台灣的旅客必須在指定酒店隔離14日,不能居家隔離。

  主編/曉培

  編輯/葳葳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