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宣佈緊急狀態期限延長一個月

2021-02-02 20:3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首相菅義偉2日晚在東京召開新冠病毒對策總部會議,宣佈將新冠疫情緊急狀態延長一個月至3月7日。

資料圖為日本首相菅義偉。

  此次延長緊急狀態的地區包括: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愛知縣、岐阜縣、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福岡縣10個都府縣。木縣由於疫情有較明顯緩和及醫療資源供給狀況有所改善,因此到期解除緊急狀態。

  日本政府于2日下午召開了專家諮詢會議,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此次緊急狀態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醫療資源供給依然緊張。政府就未來緊急狀態的延長期限與適用地區等與專家交換了意見,專家對政府的方案表示同意。

  鋻於疫情急速擴散,日本政府于1月7日對首都圈4地發佈“緊急事態宣言”,期限為1月8日至2月7日。1月13日再度追加大阪府等7地為“宣言”適用地區。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