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申請加入CPTPP 尋求更低關稅

2021-02-02 18:14:00來源:參考消息網

   據美聯社倫敦1月31日報道,雖然位於世界的另一端,但這並沒有阻止英國申請加入太平洋及周邊地區的一個貿易夥伴關係。

   報道稱,在正式退出歐盟一年後,英國政府1月30日表示希望加入覆蓋11個國家的《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將於2月1日與日本和新西蘭官員對話,正式提出這一要求。談判預計在今年開始。

   英國政府説,加入這一協定將加深英國與快速增長的經濟體的聯絡,包括墨西哥、馬來西亞和越南。

   據報道,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目前不是這個協定的成員國,前總統特朗普讓美國退出了該協定的前身《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

   報道指出,英國加入CPTPP的目的是使英國經濟受益於更低的關稅。英國政府説,該協定取消了成員之間95%貿易商品的關稅。

   這比歐盟對其成員國的安排要寬鬆得多,因為這項跨太平洋的協定不涉及深層次的政治融合。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説:“我們申請成為第一個新加入CPTPP的國家,以表明我們願以最好的條件與全世界的朋友和夥伴做生意,熱烈擁護全球自由貿易。”

   報道稱,2019年,英國與該協定成員國的貿易額達1110億英鎊(1英鎊約合人民幣8.9元——本網注),日本佔了近四分之一。儘管金額很大,但它仍不及英國與歐盟貿易額的六分之一。

   去年底,英國政府與歐盟簽署了一項自由貿易協定,使貿易商品實現零關稅和零配額,但企業仍將承擔其他成本,例如需要填寫的表格和海關檢查都會增多。

   脫歐支持者説,英國脫歐的主要好處之一是英國可以在世界各地達成自己的貿易協議。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