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閩南語原創歌曲歌手大賽樂團季落下帷幕

2021-02-02 15:5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2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日前,第十四屆閩南語原創歌曲歌手大賽樂團季“雙歌巔峰會” 在廈門舉辦。經專家、評委評選,來自泉州的四隻魚樂隊原創歌曲《龜粿的味道》摘得本屆大賽的冠軍歌曲,來自廈門的活人俱樂部樂隊原創歌曲《鬥陣來嗨》和泉州參仟界樂隊創作的《來來來去流浪》獲得歌曲獎項二等獎,來自廈門的潮汐樂隊、麥籽樂隊與漳州的參圈環流樂隊的原創歌曲獲得歌曲獎項三等獎。樂隊獎項則是通過網絡投票産生,四隻魚樂隊獲得最終大獎,參圈環流樂隊與活人俱樂部樂隊分獲樂隊獎項二三等獎。

  據悉,第十四屆閩南語原創歌曲歌手大賽樂團季,首次採用全樂隊參賽的模式,從廈漳泉、台灣地區等地遴選出12支音樂製作團隊參與本次比賽。歷經2場街頭路演、1場雙歌雲復活,總共有9支樂隊10首歌曲闖進雙歌巔峰會,本屆的原創閩南歌也和樂隊一樣,音樂風格更加多元化。本屆雙歌賽也是首次採用街頭路演的形式,讓樂隊走上街頭,近距離與樂迷互動,既營造了廈門街頭音樂氛圍,又推廣了閩南文化的傳播。本屆雙歌賽還首次引入樂迷評分的方式,不僅兼顧了大賽的專業性,更是提高了大賽的參與度和大眾性,選出大眾喜愛的閩南語原創歌曲。

  因為疫情緣故,雙歌巔峰會採用“無現場觀眾”的方式錄製,確保防疫工作嚴密到位。並通過微信公眾號、央視頻、抖音、今日頭條、一直播等直播平臺,以及Facebook、YouTube等海外平臺同步收看本次決賽,線上總收看人次超過40萬。

  十余載初心不改,第十四屆閩南語原創歌曲歌手大賽作為廈門市文化和旅遊局堅持十餘年的閩南語原創音樂賽事品牌一直致力於弘揚閩南文化、推出閩南語歌曲新作新人,是廈門市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區活動品牌項目之一。通過本次決賽見證了更加青春、更加有活力的多元閩南語音樂,並秉持搭建閩南語歌曲乃至閩南文化傳播平臺的初心,走進了大街小巷,不僅向市民和遊人展示才藝,豐富文化生活,讓更多人聽到閩南語歌曲,從而帶動閩南文化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