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靈玲大熊貓首次樂享閩南尾牙宴 靈玲動物雲過節邀您留廈過新年

2021-01-25 17: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25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尾牙宴”是閩南地區的傳統民俗文化,主要是各商家行號大肆宴請員工,以犒賞過去一年的辛勞。近日,受疫情防控影響,為讓兩隻來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貓“思念”和“思筠筠”感受到閩南特色民俗文化氛圍,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攜手央視新聞網、騰訊網首次開啟雲過節,與廣大遊客共度尾牙探訪“思”房菜,樂享閩南“尾牙宴”歡樂過暖冬。

  當日下午,主播在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動館部主管羅網鏞的帶領下,參觀了熊貓館以及熊貓窩窩頭的製作過程,並向觀眾介紹熊貓所食用的“尾牙宴”。羅網鏞介紹道,“尾牙宴”主要是用窩窩頭、蘋果、胡蘿蔔、南瓜、竹筍、竹子等熊貓日常喜愛的食物,通過奶爸精心雕刻成的龍蝦、螃蟹、魚、茶壺等各式各樣造型並用花卉裝飾竹編裝盤。這次園方分別為兩隻大熊貓準備了海鮮拼盤、窩頭福袋、富貴有魚、什錦水果串、閩南茶點、四果湯等6道特色美食的“尾牙宴”,寓意“來年六六大順,平安喜樂,同時也祝福疫情早日結束”。

  據了解,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今年春節快樂不打烊。熊貓賀新春,金牛送萬福,快樂趣靈玲。動物邀你留廈過年,牛年看牛劇,春節期間靈玲大馬戲《花木蘭》精彩上演,一天兩場,恭賀春節,更有百獸異域風情趣味花車秀、萬牛引力鬥牛舞、牛王賀歲舞臺劇、財神爺全園發紅包等牛年主題活動帶領遊客感受不一樣的牛樣國潮新年。另外,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春節期間園區將繼續執行“75%”政策,實行預約開放,廣大遊客需提前登陸微信公眾號“廈門靈玲國際馬戲”進行入園預約遊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