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臺貿易額去年增長10.9% 融合發展取得新進展

2021-01-25 08:51:00來源:新華網

   福建省省長王寧24日在福建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2020年閩臺融合發展取得新進展,閩臺貿易額增長10.9%,實際使用台資增長77.3%。

   王寧説,2020年首家兩岸合資全牌照證券公司在福建揭牌開業。同時,福建向金門日均供水超萬噸,向金馬供氣福建側已基本具備條件。廈門、泉州、莆田等地設立了台胞醫保服務中心。福建還實施親情鄉情延續工程,海峽論壇、海峽青年節、兩岸企業家峰會等活動成功舉辦。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認為,去年一年,閩臺融合發展克服疫情等困難,在産業、金融、民間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多項新進展,在兩岸融合發展上作出了新的示範。

   展望新的一年,王寧表示,福建將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包括加快建設海峽兩岸合作試驗區,促進兩岸行業標準共通;促進廈金、福馬率先融合發展,加大平潭對臺先行先試力度;落實惠臺利民政策措施;加強閩臺民間基層交流交往,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記者 陳弘毅、秦宏)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