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等反華政客被制裁 民進黨當局甘當棋子必遭嚴懲

2021-01-21 17:39: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外交部21日淩晨宣佈,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人員實施制裁,包括特朗普政府中的蓬佩奧、納瓦羅、奧布萊恩、史達偉、波廷傑、阿扎、克拉奇、克拉伕特以及博爾頓、班農等。這些人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蓬佩奧

  台灣《聯合報》文章指出,名列制裁名單上的基本都是特朗普政府時期的所謂“挺臺派”。對此,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副所長朱衛東在接受《看台海》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些跳梁小丑在特朗普政府下臺之際,不斷在台灣問題上挑釁中國的底線,上演末日的瘋狂,不會起到任何作用。

  朱衛東指出,特朗普上臺以後,對華採取的極限施壓。敗選之後,特朗普不甘心下臺,他要給拜登政府埋釘子、設障礙、造麻煩,以鞏固自己執政留下來的“反華”政治“遺産”。而蓬佩奧的賣力“演出”,也充滿了個人的政治企圖,他想迎合和討好美國的一些右翼反華勢力,來累積自己的政治資本,期望能夠在下一屆大選參選總統,捲土重來。因此,這些動作不過是“末日瘋狂”,不會起到任何實質作用。

 

  過去的四年裏,民進黨當局緊抱美國大腿,甘當棋子,與美國進行勾連,對於兩岸關係的發展、島內社情民意産生了很大消極的影響。

  1.美國的這些政客對民進黨當局搞“台獨”的縱容,讓島內“台獨”分子産生挑戰“一個中國”底線的幻想,使得台海局勢的風險顯著上升。

  2.部分台灣民眾被民進黨當局和美國反華政客聯手灌輸錯誤的觀點,認為只要有美國支持,就可以“以武拒統”。

  3.特朗普任內對台軍售創新高,掏空台灣的經濟。加之蔡英文配合特朗普政府與大陸經濟搞“脫鉤”,對台灣經濟長期的發展帶來消極影響。

 

  克拉伕特

  外交部的聲明中所寫到的,過去幾年,美國一些反華政客出於一己政治私利和對華偏見仇恨,罔顧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策劃、推動實施了一系列瘋狂的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了中國的利益、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也嚴重破壞了中美關係。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也就此事回應表示,我們堅決支持對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有關人員實施制裁。民進黨當局瘋狂勾連蓬佩奧等美國反華勢力進行謀“獨”挑釁,甘當反華勢力的棋子,出賣民族利益,必將遭到歷史的審判和嚴懲。

 

  主編/伯 皓

  編輯/騰 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