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 | 蔡英文之流已成美國政客耍弄的馬戲猴

2021-01-14 16:57: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正當蔡英文一夥人費盡心思,為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伕特這個級別不高、即將下臺的美國官員精心安排 “歡迎午宴”之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于當地時間12日突然宣佈,取消克拉伕特的所謂“訪台”計劃。如此一來,美方的“發夾彎”把深諳此道的民進黨當局打得措手不及,令蔡英文之流淪為笑柄,成為美國政客耍弄的馬戲猴!

 

  蔡英文(資料圖)

  儘管被快要過氣的“洋主子”耍得尷尬到下不了臺,蔡英文之流卻依舊低聲下氣地表示“理解與尊重”,假惺惺地對克拉伕特無法如期到來感到惋惜。這荒唐的一幕似曾相識:僅僅在一個多月前,美國環保署長惠勒也曾臨時取消了所謂“訪台”行程。在上次被美方以同樣方式“放鴿子”戲耍時,當時正精心準備、笑臉相迎的蔡英文之流搬出來的説辭也與這次大同小異。

  接二連三的當頭悶棍,把蔡英文之流在島內不停吹噓的所謂“台美關係”如何好、美國如何“友臺”的煙火花吹落一地。近期,以“史上最差國務卿”蓬佩奧為代表的身陷四面楚歌的美國政客,頻頻利用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搞出了不少“末日瘋狂”的醜陋表演。在“台獨”分子看來,這些“表演”似乎十分“挺臺”。然而,民進黨當局上趕著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卻依舊沒能換來苦苦乞求的與美國簽署所謂“貿易協定”,令島內輿論哀嘆“毒豬白吃了”。

  事實上,美國政客耍弄蔡英文之流早已不是一天兩天。此前美方口口聲聲要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但就是不肯自己提案。民進黨當局一次次在世衛門口碰得灰頭土臉,正充分證明了美方口惠而實不至的所謂“協助”,根本無法改變一個中國原則在國際社會的日益鞏固,“台獨”只會處處碰壁!至於美方忽悠民進黨當局大幅舉債買的那些破爛武器,非但改變不了中華兒女統一祖國的信心,更堅定了人民解放軍堅決粉碎“以武謀獨”圖謀的決心。

  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厲聲警告,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顧民眾的利益和安全一意孤行,只會引發民眾更大的擔憂和義憤,最終是會被民眾拋棄的。如果蔡英文之流不幡然醒悟,繼續心甘情願地沐猴而冠,充當美國政客的棋子,頑固地在“倚美謀獨”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必將被徹底打回小丑原形,為世人所恥笑!(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主編/曉培

  播音/雷鵬

  編輯/善坤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