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解放軍軍事行動是對“台獨”勢力的有力震懾

2021-01-28 11:11:00來源:看台海微信公號

  近期,解放軍在台海周邊密集開展軍事行動,又一次引發台灣社會的關注。有島內輿論稱“連續兩天創下今年規模紀錄”“陣勢相當罕見”。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明確指出,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戰化演練,就是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正警告外部勢力停止干涉、嚴正警告“台獨”分裂勢力停止挑釁。

  

  眾所週知,造成當前兩岸關係複雜嚴峻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民進黨當局把“台獨”神主牌高高供起,在“抗中”邪路上一路狂奔,“玩火”自嗨。前有聞“特”起舞,跟著蓬佩奧之流沆瀣一氣;後有炒作所謂“駐美代表”出席拜登就職典禮低三下四地獻殷勤、套近乎。這些賣國賊無非是要處心積慮繼續抱緊美國大腿,企圖借外部勢力給自己“壯膽”,好接著做其“聯美抗陸”“倚美謀獨”的春秋大夢。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西方反華勢力想借台灣問題“敲竹杠”,這樣的圖謀註定徒勞。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擾的決心堅定不移。中國人處理自己的家務事,完全不需要看外人的臉色行事,更不需要外人對自己的內部事務下“指導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敦促美方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外部勢力妄圖做無本買賣,攪局台海,勢必遭到兩岸中國人民的強烈反擊。

 

  堅決遏制“台獨”,是中華民族的共同意志。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大陸一直以來悉心呵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努力給兩岸同胞創造和平安寧的環境。但與此同時,我們也絕不會給“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必將與一切破壞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的言行做堅決徹底的鬥爭。解放軍戰鷹飛天,敲山震“獨”,是對島內“台獨”勢力和外部反華勢力的有力反制和震懾,奉勸“台獨”分子切莫一再錯判形勢,鋌而走險。否則只能自食惡果,自取滅亡!(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播音/雷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