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28架次 解放軍軍機戰備巡航連創紀錄

2021-01-25 19:53:00來源:看台海

  這個週末台軍累慘了。據台灣媒體報道,週末兩天(23日、24日)解放軍一共派出28架次軍機進入台灣所謂的“防空識別區”。

  據台灣媒體報道稱,1月23日,解放軍13架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巡航,其中包括8架轟6K轟炸機,規模創下今年的記錄。隨後,24日解放軍又派出15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包括蘇-30、殲-10、殲-16戰機共12架次,另有3架次運-8慢速機。再度刷新昨天創下的記錄。島內綠媒驚呼,解放軍軍機週末 罕見在2小時內7次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累慘台軍。

  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早有回應:解放軍的有關行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民進黨當局“台獨”挑釁行徑的嚴正回應。對兩岸民眾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的決心和意志,對我們所做的準備和能力,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千萬不可低估,不可挑釁,不可冒險。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稱,解放軍組織戰備巡航、聯合演練等系列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針對的就是“台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也曾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張春暉還強調,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主編/曉 培

  編輯/騰 陽

  來源/綜合台媒、總臺央視新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