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極不平凡的一年!琉璃工房新作迎牛年!

2021-01-27 14:2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27日消息(記者 維楊)牛年將屆,年味漸濃。享譽世界的文創品牌琉璃工房的藝廊內,也已是牛氣滿滿。新近上市的琉璃生肖牛,或昂揚而上,或力扛千斤,在琉璃光影裏塑造起生動的姿態,吸引了眾多目光。

  琉璃工房公共事務負責人陳建明説,作為成立30多年的文化創意品牌,琉璃工房的生肖創作已經成為各界每年最期待的作品專題之一。“琉璃工房今年的生肖牛主題是‘金牛一頂春雷動’,琉璃牛展現全力而出的姿態,是對生命的覺醒,對未來掌控的決心。心之所向,無所不能!這樣的正向力量,也是大家在度過了極不平凡的一年後,扭轉乾坤,迎接全新開始的心中祝願。”陳建明表示。

  琉璃工房創作鼓舞人心

  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令全球經濟受到重創。該年年底,琉璃工房推出生肖牛作品《鼓舞》,很短時間內即被悉數收藏。很多收藏家認為,從琉璃工房藝術總監楊惠姍的創作裏,能看見一種奇特而華美的姿態,牛的張力滿,讓觀賞者接收到一種激勵的勇氣,鼓舞自己,鼓舞世界。

  時隔12年,楊惠姍帶領琉璃工房,再次為世界獻上鼓舞人心的創作——一頭奔躍的巨牛《騰躍淩宇宙》。作品的造型簡潔有力,充滿當代雕塑的激情。越過朝陽,高高騰躍的牛,弓背蓄力,雙角前抵,巨大的力量感傳達出堅定信念,突破所有的羈絆與不安。這在牛年開啟之際,最好的鼓舞氣氛。

  

  騰躍淩宇宙

  《四蹄翻飛開出錦花》秉持了琉璃工房“有益人心”的創作理念,描繪了牛在安靜中蘊含著喚醒大地的善念力量。作品中的牛四肢強健,壯健且堅定,把大地背在身上,步步向前,處處芳菲。巨大身軀上春暖花開,蝴蝶飛舞,一片更大更廣的天地春回大地的喜悅和美好

  

  四蹄翻飛開出錦

  歡喜小牛《牛氣滿天快樂行》的設計靈感源自中國古代對於宇宙天地的觀念。身飾卷草圖紋,代表與天地自然和諧共生。立於柿子之上的歡喜小牛,俯仰生姿,穩紮穩打,每一步都踏實而成就非凡。金紅色代表著祥瑞滿天的吉祥,金琥色則代表著新時代裏的朝氣勃勃。

  

  氣滿天快樂行

  陳建明表示,牛,作為天地初始,開闢土地的吉獸,巨大的力量,頂出一片天,踏出一片地,助力大地萬物萌發生長,使代代繁衍,生生不息。此次新作,琉璃工房為大家帶來的不僅僅是農曆新年的喜慶與祝福,更是扭轉乾坤的正能量,期許新年新氣象。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