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台胞在桂林完成新冠疫苗接種:駕輕就熟 感覺良好

2021-01-27 10:29:00來源:央視網
 1月26日,台胞黃文君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在廣西桂林市完成新冠疫苗第二劑接種,領取了預防接種憑證。

  當天下午,黃文君再次來到桂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預防醫學門診,經過1月12日第一劑接種,黃文君對接種流程駕輕就熟,登記信息、填寫知情同意書、詢問健康史、驗證疫苗信息、接種疫苗、接種後現場留觀30分鐘……黃文君很順利地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二劑的接種。

 

  目前,大陸使用的新冠疫苗是全病毒滅活疫苗,免疫程序為接種2劑次,其間至少間隔14天。首批32名在桂林的台胞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于1月12日集中免費接種了新冠疫苗。來自台灣台中的黃文君就是其中之一。

  黃文君在桂林生活20餘年,常年往返兩岸。跟接種第一劑疫苗時一樣,黃文君在接種前特意拿出手機拍照,想回去跟親戚朋友分享,希望他們儘量都接種新冠疫苗。

  “有了疫苗的保護,心裏特別踏實。”黃文君説她每天都在關注著新冠肺炎疫情消息,很感恩自己可以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在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後,黃文君就在微信朋友圈寫下“我防疫,我光榮”,並曬出自己接種疫苗過程的照片,呼籲大家一起踴躍接種新冠疫苗。她還專門寫下新冠疫苗接種日記,記錄其接種疫苗後一週的生活。

  黃文君在日記裏多次提到“感覺良好”。“老家有一個晚輩,他在群裏和我交流接種疫苗後的心情,問我是否有不良反應?結果他跟我的結論都是感覺良好。”

  在現場留觀期間,黃文君直言心情比第一次更輕鬆。她説,接種前後醫護人員都會仔細詢問其健康狀況,叮囑接種後注意事項。她拿到的預防接種憑證上包括疫苗名稱、接種日期、疫苗批號、疫苗生産企業等信息,這些都讓她感覺安心。“接種單上面還特別留了諮詢電話,很暖心。”

  台胞陸嘩媗此前已在桂林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她説目前自己狀況良好,將於2月4日接種第二劑疫苗。“還有很多在桂林的台胞預約了新冠疫苗接種,大家都想早日接種,多一份保障。”

  截至目前,除桂林外,北京、廈門、福州、玉林等城市的台胞也免費陸續接種新冠疫苗。(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