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升溫 眾多台灣企業升級防控措施

2021-01-26 08:2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台北1月25日電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宣佈擴大桃園市居家隔離範圍,框定約5000人。因應疫情影響,眾多台企緊急升級防疫措施。

  據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台灣桃園醫院近期發生新冠肺炎群聚疫情,目前累計15人染疫。其中包含4個家庭,且還有2名感染者的感染源未完全厘清。桃園市市長鄭文燦25日表示,這是防疫以來最大考驗。

  應對疫情升溫,鴻海科技集團25日啟動防疫升級措施,規定居住在桃園的員工,若有跨地區上下班的員工,調整為在當地廠區上班。

  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亦宣佈,桃園全體員工、各部門五成人力居家上班。實施日期暫定29日,視疫情變化決定是否延長。

  中華精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建立行動戰情室,調查員工活動足跡,在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異地部署,取消公司聚餐、記者會等活動。

  南亞電路板股份有限公司則指出,2020年底已升級防疫措施,迄今已超過1個月,除廠區管制訪客,員工出差簽核層級拉高,並每日追蹤回報健康狀況。

  此外,日月光投集團、廣達集團、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等,也提出員工分流上班、謝絕訪客、居家辦公等分流管制措施。(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