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陜台胞自願申請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對自己和他人負責

2021-01-26 08:2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在陜台胞自願申請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對自己和他人負責

  圖為在陜台胞25日在西安市第三醫院集中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張一辰 攝

  中新網西安1月25日電 (記者 張一辰)“很高興可以來打疫苗,我們都覺得這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從心情上來講會覺得很溫暖。”西安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遊麗秋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説。

  當日,首批30余位在陜台胞在西安市第三醫院集中免費接種了新冠疫苗。

  來到大陸已經20多年的遊麗秋自稱是一名“老西安”,在此間經營中央空調節能設備的她表示,能與大陸居民一同享受接種疫苗,感到十分高興,接種疫苗就好比是多了一層防護,這是對自己和對他人負責的一種表現。

  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一些台企台商的目光逐漸轉向中西部地區,陜西與台灣的經貿合作、文化交流、人員往來日益密切。據統計,截至2020年底,台灣在陜投資企業共計898家。

  大陸于2020年12月中旬正式啟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截至目前,已經有包括北京、廈門、桂林等城市的台胞開始陸續接種疫苗。目前,大陸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免疫程序要求接種2劑次,間隔14至28天。

  “因為快要過年,所以打第二針的時間我預約到4周之後進行。”在西安從事地産設計的台胞郭文中表示,接種疫苗的流程快而有序,掛號之後醫護人員會從電腦上核驗信息,包括有無病史、身體情況等,隨後開始做預檢,大概等待幾分鐘後就可以正式接種疫苗,完畢後需觀察半小時,無不良反應即可離開。

  來自台南的陳鵬仁,在西安經營茶樓生意已有多年。他告訴記者:“有這麼好的機會,當然是越早來越好,自己接種疫苗對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都是一個保障。”(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