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台企真“薪”真情留員工過大年

2021-01-26 08:2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蘇州1月25日電 (周建琳鐘升)“春節期間,公司自有員工不離開蘇州,給予每人800元的補貼;自有加班人員除了支付正常的加班薪資,每人每天補貼100元。公司還為員工準備了年夜飯等。”25日,禎祥(蘇州)食品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副總經理姚偉國表示,公司已推出一系列補貼政策,期望員工留在蘇州過大年。

  禎祥食品1959年于台灣創立。1995年,公司在蘇州落戶。初始,禎祥食品是百分百的外銷工廠,2009年,禎祥食品開始了從外銷轉向內銷。“2020年,禎祥食品的內銷比例已經超過了百分之九十。得益於轉型早,2020年營業收入3億元左右。現在是旺季,所以留人是頭等大事。”姚偉國説。

  台灣率先專業從事LCD背光模組研發與製造的企業瑞儀光電,把在蘇州吳江設廠作為試水大陸的第一步。“2002年先來吳江設廠,發展好了之後又去南京等地設立新廠。”瑞儀光電總經理室主任兼中國區公共涉外總處處長王健民是第一批來到吳江的台企幹部,今年他在吳江過春節。

  “2015至2018年,瑞儀光電陸續投入資本用於智慧化改造,通過‘機器換人’提升生産效率。本來我們吳江工廠的員工超過2萬人,現在精簡到1萬名左右。這個階段工廠訂單連續增加,所以特別希望員工們能留在吳江過大年。”王健民表示,春節期間除支付加班薪資、補貼外,他們每天都有抽獎活動,最高獎金達5000元。

  單價8萬元的汽車2部,還有手機、電視機、電動車等。這些都是群光電子(蘇州)有限公司讓員工安心在蘇州過年而準備的抽獎活動獎品。

  群光電子(蘇州)有限公司于2001年落戶蘇州,主要進行鍵盤及攝像頭的生産及出口,其産品市場佔比已連續多年保持全球前列。群光電子共有員工7800多人,目前已有三分之二的員工有意向就地過年。

  群光電子(蘇州)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經理黃國峰介紹,除了抽獎活動之外,公司還為每位留守員工提供了2000元留守獎金,留守的同仁免收住宿費,春節期間每天還會加菜。

  據了解,春節期間,吳江區臺協開出了“台企直通車”,設置八個“站點”,每個“站點”面向留守台胞及其眷屬免費開放一定名額,可以免費逛古鎮、打棒球、做手工、吃大餐等,以多種方式幫助台商台胞在大陸度過一個多彩而充實的新年。(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