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021年人道主義援助預算增至14億歐元

2021-01-27 10:23:00來源:央視網
 歐盟26日通報,受新冠肺炎大流行和氣候變化影響,全球人道主義危機進一步惡化,歐盟為此決定將2021年人道主義援助預算增至14億歐元,其中非洲和中東地區將獲得8.9億歐元援助。

  按照慣例,歐盟會在每年年初公佈當年人道主義援助預算。2020年歐盟人道主義援助預算為9億歐元,與之相比2021年預算多出5億歐元。

  歐盟委員會發佈的公告顯示,2021年,歐盟將向非洲提供5.05億歐元援助,覆蓋對象包括長期受暴力衝突和氣候變化影響的乍得湖盆地國家(喀麥隆、乍得、尼日爾、尼日利亞等國),面臨嚴重安全危機的薩赫勒地區國家(毛裏塔尼亞、馬裏、布基納法索等國),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嚴重蝗災“雙重打擊”的非洲之角國家(索馬裏、埃塞俄比亞等國),以及面臨嚴重糧食危機的南蘇丹、中非共和國等國。

  其次是向中東地區(含土耳其)提供3.85億歐元援助,用於應對敘利亞人道主義危機及救助因戰亂逃往土耳其等國的敘利亞難民,還將覆蓋人道主義形勢極其嚴峻的也門。

  在亞洲和拉美地區,歐盟將提供1.8億歐元援助,重點援助對象包括阿富汗、收容近100萬緬甸羅興亞難民的孟加拉國、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等國;此外,烏克蘭、高加索地區及西巴爾幹地區將獲得2800萬歐元援助。

  公告顯示,其餘3.02億歐元預算係“機動援助”,將用於應對突發危機、人道主義航空應急救援等,易受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也將獲得這筆援助,用於應對可能發生的洪水、森林火災、地震、颶風等自然災害。

  公告援引歐盟委員會負責危機管理的委員萊納爾契奇的話説,通過追加預算,歐盟將繼續在人道主義援助領域發揮引領作用,同時呼籲面對新冠肺炎大流行等全球問題,需要國際社會更多合作夥伴捐資贈款,努力彌補當前人道主義需求和援助資金之間的差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