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組織發佈服務貿易統計數據 全球服務貿易尚未復蘇

2021-01-27 10:19: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26日,世貿組織發佈全球服務貿易統計數據,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務貿易比2019年同期下降了24%,與2020年二季度同比下降30%的數據相比,僅有小幅回升,與商品貿易強勁反彈形成鮮明對比。數據顯示,2020年11月全球服務貿易比2019年同期低16%,由於第二撥疫情導致很多國家採取更嚴格的封鎖措施,旅行和相關服務的限制將延續到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務貿易恢復前景不佳。

  世貿組織指出,統計數據證明了此前預期,新冠肺炎大流行對服務貿易的打擊要比商品貿易大得多,2020年三季度全球商品貿易僅比2019年同期下降了5%。旅行仍然是受影響最嚴重的服務貿易部分,與2019年同期相比,2020年三季度全球旅行減少了68%,其他服務貿易領域也均出現下滑,但計算機服務逆勢增長了9%,全球對雲計算等計算機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總臺記者 朱赫)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