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群聚性感染發生後居然這麼做

2021-01-29 20:14:00來源:看台海官方微信公眾號
  島內桃園醫院聚集性疫情至今累積15人確診。疫情緊急,台灣相關部門動作遲緩滯後,甚至頻頻做出有悖科學的荒唐事。
  防疫關卡形同虛設 染疫與否全憑自覺
  疫情爆發初期,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沒有對染疫醫院進行封鎖,並逐人採檢。只是規定曾在桃園爆發聚集性疫情醫院就醫的人,需在健保卡上注記,讓防疫人員能提高警覺。然而,頻繁出入醫院的陪病者、藥廠企業代表、儀器商與物流人員都不需注記,疫情防控關卡形同虛設。
  對此,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回應居然是“按規定外送員不能進到醫院裏面,如果進入了醫院,就要快點出來自首,會匡列到接觸者中。”
  面對疫情,大陸的成功經驗是一頭抓流調溯源,一頭抓篩查管控,迅速切斷所有可能的傳播鏈條。 
 
  相較于大陸局部聚集性疫情的處理方式,島內疫情處理措施可謂是漏洞百出。正是由於民進黨當局對防疫如此輕忽應對,才致使疫情進一步擴散至社區。 
  要證明自己沒有被感染竟然這麼難
  面對桃園乃至整個台灣北部地區不斷升溫的新冠肺炎疫情,島內有企業想自費做大規模採檢,以求安心,但竟被醫院拒絕。“疫情指揮中心”辯稱,不鼓勵企業無故大肆採檢,避免因“偽陽性”結果徒增恐慌。島內民眾赫然發現,在台灣要證明自己沒被感染,竟然這麼困難。
  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今天,出現零星病例並不可怕,關鍵是有沒有處置的能力。這能力包括但不限于網格化的監控、主動式的監測、閉環式的管理等等。而陳時中不負責任的作為直接導致了島內醫護人員頻繁傳出確診,連醫護人員家屬也開始出現症狀的嚴重後果。
  島內輿論指出,新冠疫苗遙遙無期,又不讓民眾自己篩檢,根本是拿民眾的生命財産開玩笑。“篩檢怕恐慌”究竟是怕民眾恐慌,還是陳時中怕看到篩檢的結果自己害怕呢?
  政治操作下的防疫漏洞
  面對漏洞百出的防疫破口,陳時中一邊宣稱是“小縫隙”,一邊指揮民進黨當局的網軍對反對者進行網路“圍剿”,逼迫所有專家噤聲,用一片肅殺的靜默粉飾太平。
  對桃園院內感染事件提出質疑的島內公共衛生專家就遭到了鋪天蓋地的“追殺”,當事後證實這位公衛專家的意見一一命中,就有人丟出半年前他在捷運上未戴口罩打電話的照片,實施人格“追殺”。
  不只公眾人物,只要是在網絡上對於民進黨當局防疫措施提出批評者,立刻會招來“不挺醫護”、“扯後腿”、“滾出台灣”的謾罵。就連提醒民眾避免前往桃園出差的各縣市長,也被冠上落井下石的大帽子。 
 
  民進黨當局防疫亂象頻出,導致島內民怨沸騰。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所説:“奉勸這位先生還是老老實實向台灣民眾講清楚台灣核酸檢測費用如此高昂的真實原因。耍小聰明,故意偷換概念,甚至抹黑大陸,以為這樣就能夠掩蓋真相、蒙蔽台灣老百姓,那是行不通的。”
  “這位先生”聽懂了嗎!?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