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美國12年,陳水扁“親信”自殺

2021-01-29 14:37:00來源:海外網
 
  
 
圖為2005年陳水扁(中)在黃芳彥(右)陪同下赴台大健檢。(圖源:台媒)
 

   據多家台媒報道,捲入陳水扁家海外洗錢案潛逃美國12年的台灣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在美身亡。黃芳彥的弟弟黃重彥28日晚表示,獨居的哥哥失蹤幾日,28日上午被尋獲在自己家停車場車子內持槍自殺身亡。

  據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報道,美國驗屍官辦公室官員Erica Arellano表示,28日剛剛完成的屍檢結果證實,黃芳彥為持槍自盡,頭部中彈身亡。案發地點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橙縣爾灣市,屍體在汽車中被發現,該案剛完成屍檢,目前屍體還在法醫所。爾灣警局28日上午表示,現在該案已移交橙縣法醫所等待解剖,晚些可能有進一步消息。

  74歲黃芳彥的死訊傳回台灣,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回了20個字,稱:“感到震驚、很遺憾,祈願黃醫師安息,家屬節哀順變。”另外,台北地檢署偵辦指出,會通過司法互助請美方協助確認,依照法規,黃芳彥若身亡,所涉案件將處分不起訴。

  據台媒報道,黃芳彥多年來與陳水扁一家人關係親密。1985年,陳水扁妻子吳淑珍出車禍送台大醫院開刀,黃芳彥是當時的麻醉醫師,黃芳彥妻子則是吳淑珍的復健治療師。1992年,黃芳彥任新光醫院醫療副院長,並在2000年陳水扁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時任其醫療團召集人。2002年SARS期間,黃芳彥接任台軍松山醫院總指揮。

  2008年陳水扁卸任,黃芳彥捲入SOGO禮券案、SOGO經營權案、陳水扁家海外洗錢2.8億元(新台幣)等案遭特偵組查辦。2008年11月,擁有美國永久居留綠卡的黃芳彥在特偵組約談他之前秘密赴美,事後主動致電特偵組,曾幫陳水扁妻子吳淑珍保管價值數億元的80余件珠寶,包含11顆裸鑽。當時,特偵組將黃芳彥列為洗錢案被告,因拘傳未到,于2009年以“特偵緝字第一號”通緝黃芳彥,期限至2034年。

  台灣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對此表示,一個人孤獨死在車庫裏,正所謂客死他鄉,何以致之?如果黃芳彥沒認識陳水扁與吳淑珍,應會成醫界的泰山北斗。島內網友直指:“如果沒有認識陳水扁,就不會‘被自殺’,恐怖的綠色政黨。”(朱惠悅)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陳水扁親信潛逃美國12年 自家車庫內持槍自盡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