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台獨”就意味著戰爭

2021-01-28 17:32:00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吳謙大校(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1月28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吳謙回應臺防務部門持續炒作所謂大陸軍機進入臺“西南防空識別區”一事。吳謙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海地區開展的軍事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一小撮“台獨”分裂分子的謀“獨”行徑,就像是一個泡沫,又能翻得起幾朵浪花?正告“台獨”分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獨”就意味著戰爭!

  吳謙大校還表示,特朗普政府任內,中美兩國關係出現嚴重困難,兩軍關係也面臨很多風險與挑戰事實證明,遏制中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最終只會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To Contain China, Mission Impossible!我們希望美新政府同中方共同努力,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加強對話,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