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台胞在榕自願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溫暖而安心

2021-01-29 14:3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台胞李正能接種新冠疫苗。 中新社發 王冬 攝

  (抗擊新冠肺炎)首批台胞在榕自願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溫暖而安心

  “我很感動,沒有被遺忘,這是愛護我們台胞的舉動。”28日下午,福州天福茗茶銷售有限公司台籍副總經理李尚儒來到福州市鼓樓區鼓西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很快完成了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第一劑接種。

  首批在福州登記自願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的35名台胞,當天起將陸續到暫住地轄區指定點接種疫苗。其中,包括李尚儒在內的10名台胞當天接種了新冠疫苗。多名受訪台胞表示,感受到大陸落實同等待遇的實際行動,溫暖而安心。

  “全程都很順利、很有秩序,我們排好隊,工作人員依次叫號。”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針對在福州工作、生活的台胞自願免費接種新冠疫苗進行報名統計時,李尚儒第一個報名,“打的時候沒什麼感覺,一下就好了,休息了30分鐘,沒有異樣,就讓我離開了。”

  今年春節,李尚儒一家決定響應倡議留在福州過年。李尚儒説,自己將視疫情防控情況,在允許的條件下邀請留榕過年台胞朋友一起過春節,讓沒有回台灣過春節的台胞朋友感受到“家的溫暖”。

  此次接種對象為持台胞證的18歲至59歲高風險人群。福州艾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正能告訴記者,線上預約、現場排隊,“效率很高,也沒有不舒服”,“完全免費”。

  李正能去年5月開始聚集在福州從事培訓業的台胞抱團抗疫。他運營的“台青第一雲家園”台灣青年創業基地已經掛牌,為來自台灣的培訓教師提供線上線下教育平臺,目前已入駐8家台企,涉及音樂、體育、美術等培訓領域。

  他説,大陸在線教育方興未艾,希望通過雲平臺幫助培訓教育類台企轉型,併為被疫情阻隔、觀望“登陸”的台灣教師尋找大陸生源。“即使在疫情期間,台企也轉型壯大發展,我們在大陸有疫苗保障安全,這會鼓勵台灣青年到福州來就業創業。”

  在福州從事餐飲業的台胞廖家升在接種疫苗後表示,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反應,一切都很正常。“打了疫苗就多了一重防備,很安心,對自己的身體也好。”

  廖家升祖籍福建泉州,回到福建發展已逾30年。2019年起,她在福州經營一家麻辣香鍋店,店舖去年上半年受到疫情衝擊,但下半年就開始恢復正常運作。“這次可以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我很感恩,對我們台胞來講是‘同等待遇’的落實,是一大福利。”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