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部署打擊防範涉疫苗犯罪專項行動

2021-02-02 07:52:00來源:新華網

   近期,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開展依法嚴厲打擊嚴密防範涉疫苗犯罪專項行動,主動排查、依法嚴厲打擊制假售假、非法經營、走私疫苗,接種疫苗過程中發生的非法行醫和以疫苗為幌子進行詐騙等犯罪行為,切實維護疫苗研發生産流通使用秩序,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有效服務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江蘇、北京、山東等地公安機關近日成功破獲一起特大制售假新冠疫苗案件,打掉了造假窩點,斬斷了犯罪鏈條,抓獲犯罪嫌疑人80余名,現場查扣假新冠疫苗3000余支。經審訊查明,2020年9月以來,犯罪嫌疑人孔某等人為牟取暴利,通過向預灌封注射器組合件注入生理鹽水加工製作假新冠疫苗,並層層加價銷售。目前,孔某等人制售的假新冠疫苗流向均已查明。

   制售假新冠疫苗等涉疫苗犯罪性質惡劣,危害嚴重。公安機關將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打早打小、露頭就打,始終保持對各類涉疫苗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同時,加強與行政監管等部門協作配合,健全完善制度機制,推動落實全鏈條監管、全系統防範,決不讓此類犯罪活動擴散蔓延。公安機關提醒廣大群眾通過正規渠道接種疫苗,以免上當受騙。一旦發現非法買賣、制假售假等問題,請及時向有關部門反映或撥打110舉報。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