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改革行動方案,和你我息息相關

2021-02-02 07:41:00來源:新華社

   一份重磅文件日前出臺。

   它主題宏大,卻與你我息息相關。

   它提出通過5年左右的努力,在中國基本建成統一開放、競爭有序、制度完備、治理完善的高標準市場體系。

   它為打工人的自由流動、創業者的競爭環境、創新者的知識産權、消費者的維權路徑……這些涉及戶籍改革、産權保護、公平競爭等經濟社會發展的難點、痛點、堵點規劃了解決路徑。

   2021年1月15日,在國家稅務總局福州市臺江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納稅人在辦理涉稅業務。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 攝

   經常居住地可以登記戶口,個人破産制度改革試點“破冰”,離境退稅商店逐漸增加……這些新變化會帶來中國市場活力、創新活力的噴涌。

   “十四五”新開局,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隨著《建設高標準市場體系行動方案》出臺,你我將從見證者到參與者,再到獲得者,一同邁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這是2020年9月5日拍攝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綜合展區。新華社記者 魯鵬 攝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