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譜寫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新篇章

2021-02-03 08:39:00來源:央視網

  2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共迎佳節,併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們將隆重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希望大家圍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匯集共識,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譜寫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新篇章。

  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戰略高度,深刻闡明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高度肯定了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過去一年作出的貢獻,激勵大家在新征程上眾志成城、攜手共進,再創新的偉大業績。

  “自覺做中國共産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習近平總書記凝煉而精闢的話語,既是充分肯定也是殷切希望。在抗擊疫情的非常時刻,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堅定不移同中國共産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幹在一起,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出主意、想辦法,為中共中央科學決策、民主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也生動印證了中國式民主在中國行得通、很管用。

  2021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開局,新征程開啟。再續光輝篇章,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深刻領會中共中央對多黨合作事業的新部署新要求,同中國共産黨同心同德、團結奮鬥,更好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凝心聚力;要圍繞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開展戰略性、宏觀性研究,為中共中央決策提供更多務實管用的對策建議;要結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全面回顧同中國共産黨團結合作的奮鬥歷程,發揚光榮傳統,堅守合作初心,加強自身建設。

  眾人划槳開大船,同舟共濟海讓路。新的一年,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不忘合作初心,迎難而上、開拓進取,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