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民進黨“防疫神話”的破局

2021-02-03 08:25:00來源:新華網

  論民進黨“防疫神話”的破局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題:論民進黨“防疫神話”的破局

  新華社記者

  近期,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警訊顯著拉高,民眾期待的疫苗卻毫無著落。嚴峻事實無情戳破民進黨當局苦心編造的“防疫神話”,激起民怨四起。疫情起伏當然有多種原因,但台灣防疫一再出現破口的最主要肇因,正如島內輿論所言,在於淩駕於醫學專業的“政治防疫”。

  民進黨當局的“防疫神話”到底“神”在何處?首先,他們“數學”好。他們一直自我標榜“防疫模範生”,但其實去年就因頻頻向外輸出病例被“打臉”。為“保護數據”,讓“神話”不倒,他們拒不開展普篩。結果,數字遊戲終擋不住病毒傳播,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隔離者擴及數千人,民眾陷入恐慌。怎麼辦呢?不用慌,他們“語文”也好。面對各界質疑,臺防疫部門負責人精緻講解了“破口”與“縫隙”之“差異”。此外,他們想象力過人。最近大陸發現台灣輸入病例,臺防疫部門的解釋擊穿常人腦洞:病例可能去年10月從大陸到台灣前已感染。

  民進黨當局的“防疫話術”確實獨步天下,最擅長招式是“甩鍋”,將“政治防疫”精髓演繹得淋漓盡致。他們的首要和萬能標靶自然是大陸,既能卸責,還能妖魔化對方。遠的不説,就看近前。面對台灣各界批評島內核酸檢測費用高出大陸十幾倍,還是防疫部門的那位負責人,給出的解釋是“因為台灣測得更準”。大陸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島內民眾紛紛質問台灣為何“一苗難求”卻又拒絕大陸疫苗。民進黨當局和綠色媒體一如既往以誣衊抹黑大陸疫苗為自己解套,説是“大國超買囤積”讓台灣買不到疫苗。到底是哪些“大國”害台灣買不到疫苗,不知道這位先生能不能扳著指頭説説清楚。

  疫情來勢洶洶,負責任的執政者應以領導抗疫防疫為第一要務。然而,疫情暴發以來,民進黨當局不但炮製“防疫神話”,掩蓋防疫漏洞,還夥同各色“台獨”勢力趁機大肆攻擊大陸、煽動“仇中”,不擇手段升高兩岸對立、阻斷兩岸交流,大搞以疫謀“獨”、倚美謀“獨”。眼下島內疫情危機急遽升高,他們還在“玩政治”:當局領導人不親赴一線訪查防疫,卻頻頻跑去“勞軍”;立法機構里民進黨政客不以防疫為問政重點,卻在提議修改“國徽”;口口聲聲“愛台灣”的“獨”派團體罔顧百姓生命健康,專注于操弄“憲改”“公投”……疫情就是一面照妖鏡,映照出民進黨當局與“台獨”政客以政治至上、權欲至上代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醜陋卑劣。

  以政治算計淩駕醫學專業,以政治操弄轉移防疫焦點,這是民進黨這頭“政治怪物”的本性使然。紙糊的“神話”終究抵擋不住鐵一般的事實。奉勸民進黨諸公防疫專業一點,理政敬業一點,行事低調一點。否則,只會使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福祉受到更大損害,你們也必會陷入更大被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