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遲遲無疫苗,國民黨前“立委”揭開背後真相

2021-02-02 12:22:00來源:港臺腔

  

    台媒近日稱,台灣當局採購新冠疫苗進度確定延後,臺“衛福部”負責人陳時中此前還放話“不會購買大陸疫苗”。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從台灣遲遲拿不到疫苗,就應認清楚兩個殘酷的事實:民進黨派系利益之爭,成事不足,更敗事有餘,還拖累台灣人民。此外,2020年民進黨當局送外國口罩、轟轟烈烈上演的“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只是民進黨熱臉貼冷屁股的“大內宣”而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2日消息,孫大千表示,近期歐盟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為了疫苗出口的問題“杠上了”,短時間之內,台灣恐怕也指望不上歐洲的疫苗。另外一方面,陳時中口中500萬劑疫苗採購的談判恐怕也破局了,連原本謠傳在3月底可以有10萬劑疫苗進入台灣,供醫護人員施打,最後也被證明是空歡喜一場。

  孫大千説,民進黨當局是以為台灣人民都得了集體失憶症嗎?早在2020年年中,陳時中就向島內民眾宣示,針對疫苗採購已經在“積極進行當中”。

  孫大千指出,事實上,2020年7月份時,台灣疾管署通過東洋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針對3000萬劑的疫苗採購,早就完成了供貨協議,內容包含了交貨時程和購買單價。但是在民進黨內某派系介入之後,這一切的努力都付諸東流。

  孫大千強調,台灣人民應該認清楚兩個殘酷的事實:第一,民進黨內的派系利益之爭,不但成事不足,更敗事有餘,還拖累了台灣的人民。第二,去年轟轟烈烈上演的“Taiwan can help”,最後證明了只是民進黨熱臉貼冷屁股的“大內宣”而已。

  此前,針對陳時中公然放話“不會購買大陸疫苗”,台媒就指責這是政治淩駕專業的最佳寫照。台媒稱,民進黨當局拿民眾的健康做賭注,只是為了換得“大內宣”的政治資本。

  國台辦發言人日前也表示,近一段時間確實收到很多台灣同胞的反映,希望能在台灣接種大陸的疫苗。但是大家都知道,台灣防疫部門負責人多次表示,“不會使用大陸疫苗”。所以,在這個問題上確實是存在障礙,主要是政治障礙。(吳倩)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