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被扣押,緬甸發生了什麼?

2021-02-02 18:20:00來源:新華社

   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民盟)發言人妙紐1日説,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級官員當天淩晨被軍方扣押。

   緬甸軍方隨後發表聲明説,根據憲法條款,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緬甸軍方電視臺報道,總統府宣佈將國家權力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新華社記者1日上午在分社所在的緬甸第一大城市仰光看到,街頭局勢平穩,車輛通行正常,沒有異常情況。但記者所使用的當地兩個手機運營商的電話卡已無法正常通訊,光纖網絡還能正常使用。記者了解到,目前緬甸首都內比都與外界的通訊中斷。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經商處在中資企業微信群通知,請中國公民做好應急準備,不要驚慌,有情況及時向使館反映。(編輯:馬曉燕、王豐豐、唐志強、王申;視頻:王玉玨、王沛)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