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蔓延 秘魯將為小微企業制定新的援助措施

2021-02-02 20:3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秘魯《公言報》報道,秘魯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培養護理專業人員的機構秘魯護士學院報告顯示,疫情期間,約15600名護士和護理技術人員確診。另一方面,生産部和經濟財政部將確定經濟援助政策,幫助小微企業在第二波疫情後快速恢復。

  據報道,秘魯護士學院報告顯示,在整個疫情期間,約15600名護士和護理技術人員感染新冠。院長表示:“我們是專業人士,負責所有患者的隨訪,也負責診斷,但因為預防措施沒有得到加強,感染病例增多。”

  資料圖:2020年8月22日晚,秘魯警方對一家違反防疫規定經營的夜店採取取締行動。圖為被拘者在進行核酸檢測。

  該學院院長指出,她感到遺憾的是,衛生部沒有考慮將該機構納入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小組。據介紹,該小組將確定如何進行疫苗接種、誰將率先接種疫苗。

  另一方面,秘魯生産部長何塞路易斯表示,此前,政府已宣佈推遲徵收所得稅、選擇性消費稅和一般銷售稅,並向處於強制性隔離地區的貧困家庭發放補助。對於小微企業,政府還將考慮其他措施。

  生産部長指出,目前的強制性隔離與2020年實施的不同,因為現在允許開展經濟復興第1、2和一些第3階段的經濟活動,因此預計經濟影響較小。同樣,餐廳也不會停止營業,可以每週24小時營業,通過外賣服務或者在下午6點之前的取餐服務,這一措施將支持秘魯近20萬家餐廳,為數千人提供工作。

  報道稱,部長呼籲民眾遵守防疫疫措,以確保第二波疫情的隔離是短暫的。他説:“如果我們負責任,遵守政府建議的衛生措施,那麼在這15天內控制病例增長(的目標)肯定會實現。”

  為應對第一波疫情造成的經濟危機,秘魯實施了一系列財政和貨幣政策,以振興經濟。2020年第四季度,秘魯經濟快速復蘇,效果高於預期,儘管一些宏觀經濟指標有所削弱,但秘魯仍有能力應對第二波疫情。

  報道指出,政府和中央儲備銀行的措施對秘魯的財政穩定,産生了負面影響。據經濟財政部報告,2020年政府為防疫撥款近220億索爾,加上稅收下降17.4%,造成了8.9%的財政赤字。預計到2021年底,公共債務將增加到國內生産總值的35.1%,這是自2005年以來的最高記錄。

  不過,秘魯仍有能力處理第二波疫情。中央儲備銀行主任米格爾帕洛米諾指出,秘魯仍有足夠的財政能力在必要時借款。市場對秘魯政府償付能力也有信心。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