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興新冠疫苗在巴西獲緊急使用許可

2021-01-18 10:11:00來源:新華網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17日宣佈,給予中國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克爾來福緊急使用許可。巴西首批新冠疫苗接種者當天接種中國疫苗。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5名管理人員在當天的特別會議上一致投票通過了相關決議。除克爾來福外,當天獲得緊急使用許可的還有牛津大學和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表示,巴西目前疫情形勢嚴峻。科學研究數據表明,上述兩種疫苗均符合緊急使用的質量和安全要求。

  巴西首名新冠疫苗接種者莫妮卡卡拉桑斯當天下午在聖保羅大學臨床醫院接種中國疫苗。卡拉桑斯是巴西埃米利奧裏巴斯傳染病研究所重症監護室的一名護士,現年54歲,患有糖尿病,屬於新冠高風險人群。她在接種後表示,對接種中國疫苗感到高興。

  巴西衛生部長愛德華多帕祖洛17日宣佈,巴西空軍將從18日開始向各州分發疫苗。

  巴西聯邦政府本月初與聖保羅州布坦坦研究所簽訂協議,計劃購買1億劑由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克爾來福。

  目前,巴西新冠疫情反彈嚴重。據巴西衛生部17日公佈的數據,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33040例,累計確診8488099例;新增死亡病例551例,累計死亡209847例;累計治愈病例7411654例。(記者 周星竹 宮若涵)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