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已致78人死逾800人傷 大雨阻礙搜救工作

2021-01-18 08: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印尼西蘇拉威西省15日淩晨發生6.2級地震,已造成數百人傷亡。隨著救援人員從廢墟中找到更多遇難者,死亡人數也上升到78人。另一方面,大雨阻礙了搜救工作的推進。

  據報道,印尼救援人員17日從地震中倒塌的房屋和建築物的廢墟中,找到更多遇難者遺體,死亡人數增至78人。

  國家抗災署發言人拉迪蒂亞賈蒂説,地震還造成800多人受傷,其中一半以上仍在接受重傷治療。該災難機構的數據顯示,將近27850人被轉移到庇護所。

  賈蒂説,更多的重型裝備運抵了受災最嚴重的城市馬穆朱和馬真內地區。

  目前,地震地區的電源和電話通訊已開始改善。

  據報道,西蘇拉威西省政府在地震後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災害管理局長多尼?莫納爾多表示,近一週到兩周內可能將取消緊急狀態。

  印尼總統在地震發生後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責令地方政府積極賑災。災害管理局向災區提供了28.4萬美元的援助,同時向當地政府運送帳篷、口罩等救災物資。

  不過,雨季帶來的大雨阻礙了搜救行動。搜救人員表示,這場雨帶來很大風險,如果雨勢過大,受損的建築物可能會倒塌,而余震也可能使建築物移動。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每年發生大小地震數千次。2018年9月,印尼中蘇拉威西省棟加拉縣發生7.4級地震,地震及其引發的海嘯造成2000多人死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