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確診病例達291萬 多個海外屬地加強防疫管控

2021-01-18 08:4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17日,法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291萬例。法國多個海外屬地紛紛加強防疫管控,謀求控制新冠病毒傳播。

  法國衛生部當晚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法國17日新增確診病例16642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91萬例,達2910989例。法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現為70283例,新增死亡病例141例。法國新冠住院患者現為25235人,其中重症患者2766人。

  多位法國流行病學家擔心變異新冠病毒在法國可能會進一步傳播。法國官方應對疫情的科學委員會成員、流行病學家方塔內17日表示,變異病毒傳播加劇可能導致今年3月法國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的增加,令疫情形勢惡化。

  為應對疫情,包括馬提尼克、瓜德羅普和留尼汪在內的多個法國海外屬地最近兩天分別宣佈,從18日起,入境人員必須出示72小時內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同時,入境人員還需自我隔離7天。

  留尼汪17日報告發現變異病毒感染患者,因此進一步加強防疫管控措施,過去14天內曾去過馬約特、科摩羅和莫桑比克的人員都被要求接受病毒檢測。從18日起,留尼汪與馬約特之間的人員流動將被限制,民眾有合理理由才能乘坐往返兩地之間的航班。

  為了防範變異病毒,位於南美洲的法屬圭亞那18日起將加強伊拉庫博等地的道路管制,人員須出示相關證明文件才能通行。法屬圭亞那與馬提尼克之間的人員流動從18日起也將被限制。

  另外,本月以來有大量來自愛爾蘭的貨車通過渡輪將貨物運送到法國,從而繞過途經英國的運輸路線。愛爾蘭官方就此表示,法國正在考慮對愛爾蘭貨車司機進行快速病毒檢測。法國歐洲事務部長博恩17日稱,法國將在近期就如何加強歐洲區域的防疫管控措施與有關方面展開磋商。(完)(記者 李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