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於6月舉辦G7峰會 約翰遜邀請各國領導人線下參會

2021-01-17 14:10:00來源:央視網
 英國是今年七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首相約翰遜週六(16日)宣佈將於6月11日至13日在英格蘭康沃爾郡舉行G7峰會,討論氣候變化、疫後經濟復蘇等議題。

  據路透社17日消息,約翰遜表示,疫情無疑是當今面對的最具破壞性力量和最大挑戰。約翰遜希望利用英國擔任G7輪值主席的機會,達成共識,即全球經濟必須以自由貿易和可持續的方式從新冠疫情的危機中復蘇。

  報道稱,G7由英國、美國、德國、法國、意大利、加拿大、日本組成,本屆峰會將是兩年來首場實體峰會,2020年原定在美國戴維營舉行,但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改為視頻會議。此次峰會,約翰遜還邀請了澳大利亞、印度和韓國參加。另據星期日電訊報消息,英國政府希望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就職後以G7峰會為契機首次到訪歐洲;但英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除了加拿大,估計拜登哪也不會去。

  目前,英國在疫情期間遭受沉重的打擊,死亡人數在歐洲國家中最高,超過8.8萬人因疫死亡。儘管第三波疫情每天導致該國超過1000人死亡,但新冠疫苗在英國已普遍使用,並有望在數月之內使絕大多數人口受到保護。(海外網 侯興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