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取其辱! 克拉伕特這樣幫“台獨”完成“入聯”

2021-01-15 20:46:00來源:看台海微信公眾號
  當地時間13日,美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伕特與蔡英文視頻通話。克拉伕特就與蔡英文通話發佈推特並妄稱,由於大陸阻撓,台灣不能通過聯合國、世衛大會等平臺分享抗疫成功經驗。此番言論一齣,外交部、國台辦、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接連表態,嚴正反對。
  而在今天,臺外事部門居然還發佈一張克拉伕特的照片配合演出。照片中克拉伕特在手提包中塞了一隻台灣黑熊玩偶步入聯合國大廈,引發島內輿論大嘩。
 
  
一隻台灣黑熊玩偶鬼鬼祟祟的從包裏探出頭 
 
    有台灣輿論認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伕特此番與蔡英文勾勾搭搭絕對是場荒謬的爛戲。
  台灣《中國時報》評論指出特朗普打“台灣牌”已經走到了盡頭。打“台灣牌”的主要目的主要在於利用台灣,而不是真正支持台灣。然而民進黨當局過去4年對特朗普亦步亦趨的作法,使得台海緊張情勢更難有緩和的餘地。民進黨好大喜功的性格表露無遺,只為了激怒大陸而甘願被美國牽著鼻子走,這與自取其辱有何差別?
  針對克拉伕特與蔡英文舉行視頻通話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在例行發佈會上強調,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中美關係的言行。中方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利益。美方一些政客必將為其錯誤行為付出沉重代價。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我們堅決反對台美圖謀借官方往來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與美勾連。“倚美謀獨”只會自取其辱,必遭嚴懲。
  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也發表推文指出,作為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伕特應該再讀一讀“聯合國憲章”和1971年聯大第2758號決議。美國應該認識到,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徒勞的。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