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稻殼背後的綠色經濟 台企看好海南環保生態産業

2021-01-14 20:5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14日消息(記者 熊博洋 通訊員 曾琦)小小的稻殼能變身成為環保建材?近日,台資企業海南谷之木新物質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戶海南,該企業引進先進技術,將稻殼變身環保建材,該建材可回收再利用,並且保留了稻殼防水防腐不怕蟲蛀的特點。

  據悉,該公司由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錫山集團董事長王屏生和海南省台資企業協會會長謝文盛等聯合創立。台企錫山集團是一家集設計研發、生産、銷售休閒戶外傢具、環保建材、陽臺花園定制的企業,海南省谷之木新物質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係錫山集團的海南分中心。

  王屏生表示,他在2020年曾多次帶隊赴瓊考察,看中海南自貿港建設商機,便開始謀劃來瓊投資辦企業。瓊臺兩地在地理位置、自然環境、人文資源等諸方面都有許多相似之處,在經濟發展、旅遊合作上面有很強的互補性。海南自貿港建設潛力巨大,為年輕人發展提供無限空間和可能性,希望台商和台灣年輕人搭乘這班列車實現更好發展。

  謝文盛介紹説,海南省谷之木新物質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之所以引進該技術,主要是因為它符合海南市場。海南是稻穀生産大省,每年産生大量廢棄的稻穀殼,該技術將廢棄稻穀殼重新利用,變廢為寶,增加農民收入的同時,減少樹木砍伐,提高海南環保生態循環經濟水平。

  海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台辦主任劉耿表示,谷之木是2021年海南啟動的第一個台資項目。《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公佈近半年多來,海南省台辦通過舉辦台商峰會、赴滬推介、邀請全國台企聯來瓊考察等活動,讓更多台商台企了解自貿港建設和相關政策,旅遊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産業正成為台商投資海南的新趨勢。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