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黑大陸疫苗 綠營淪為“謠言製造機”

2021-01-18 08:48: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又黑大陸疫苗 綠營淪為“謠言製造機”(日月談)

  台灣深綠媒體《自由時報》近日報道稱,台胞在大陸“只要填了單子,就會被半強迫打中國疫苗”,誣指大陸給台胞打疫苗未遵循自願知情原則。綠媒造謠是家常便飯,但把瞎話編得這麼沒邏輯反常理,是不是太沒水準,太丟“政治詐騙集團”的臉,也太侮辱台灣同胞的智商了?!

  大陸正在抓緊生産新冠疫苗,産量目前仍供不應求,全球50多個國家排隊採購,多國政府首腦示範接種,大陸民眾中感染風險較高者才可以在自願前提下優先接種。綠色媒體能否回答,大陸有什麼理由“半強迫”台胞接種疫苗?難道是疫苗太多了用不完怕浪費嗎?

  就算是大陸的前線醫護人員等高風險人群,接種疫苗都要本人自願,受種者需提前閱讀知情同意書並填寫問卷,對所告知內容理解並同意再簽字,接種現場必細細核對是否有過敏體質、高血壓、喉嚨炎症等,只要一項不符條件就不予施打。從研發、生産到接種,大陸始終將疫苗的安全性擺在第一位,又怎會“半強迫”台胞施打?最擔心台胞打疫苗出狀況的,難道不是大陸嗎?而最盼大陸疫苗出事的,恐怕就是某些黑心綠營人士了吧?

  什麼叫“半強迫”?綠媒語焉不詳;至於消息來源,則是無名無姓的“兩岸人士”,造謠成本之低,手法之卑劣,令人咋舌。反觀大陸這邊,福建、廣西不少接種過疫苗的台胞已實名接受媒體採訪,一些台胞在網上分享接種過程。何者為真,哪個是假,明眼人一看便知。

  為打擊異己、挑撥是非,綠媒早就淪為“謠言製造機”。10年前,《自由時報》為了攻擊當時的國民黨當局,也曾發過抹黑甲流疫苗的報道,以“疫苗奪命45歲男顱內出血”的驚悚標題嚇得島內掀起疫苗緩打潮,當時的台當局“衛生署長”楊志良痛批,“任何有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動脈瘤破裂,跟疫苗怎麼可能有關係?”

  包括綠媒在內的島內綠營只問顏色不問是非,只要立場相左則一切都錯,比如當初兩岸開放直航包機就被説成是“木馬屠城”;而若是同路人,什麼都可以是香的,比如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國豬肉,就非進口不可,有毒又怎樣?照他們的説法,“糖吃多了也不好,還不是照樣吃?”

  大陸疫苗不但在國際上受歡迎,且在大陸已經接種1000多萬劑,無一例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每一劑都可全程溯源,安全性之高有目共睹。但是到了台當局陸委會眼裏,大陸給台胞接種疫苗竟成了“拿台灣人民當實驗品”。綠媒造謠之後,陸委會馬上跟進:“台商為了自身健康安全,應審慎評估施打疫苗的安全性”,冠冕堂皇地製造恐懼。台當局無視事實和科學證據,蓄意抹黑大陸疫苗,正是造謠的鼻祖,歪掉的上樑,帶著整個綠營一步步淪為“政治詐騙集團”。

  自疫情發生以來,島內綠營對大陸造的謠何止成千上萬,而且要多離譜荒誕就有多離譜荒誕!造謠遠比擺事實講道理簡單方便,只要足夠聳人聽聞便可博人眼球煽動情緒,綠營因此嘗到了政治詐騙的甜頭,經年累月造謠造假,從選舉“奧步”到抹黑大陸再到修改課綱篡改歷史,無所不用其極。

  謠言經不起時間考驗,真相終會水落石出。這不,接種過疫苗的大陸台胞已經站出來用親身經歷辟謠。被綠營瞎話禍害多年的島內同胞,也應該早就對“台獨”分裂勢力的無腦謠言産生抗體了。

  王 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