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典禮在即美首都嚴陣以待!特朗普支持率創新低

2021-01-18 08: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美國新一屆總統就職典禮將於1月20日舉行。連日來,華盛頓特區中心地帶的安保措施日趨嚴密。截至17日,約1.5萬名國民警衛隊士兵抵達華盛頓特區;另一方面,在總統特朗普即將卸任之際,他的支持率跌至其總統生涯最低水平。

  華盛頓特區嚴陣以待!

  美聯邦調查局對50個州示警

  截至當地時間17日上午,1.5萬名國民警衛隊士兵抵達華盛頓特區,保障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就職典禮的安全。據五角大樓此前表示,已授權多達2.5萬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協助總統就職典禮的安保工作。

  與此同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告警方,從16日起,到當選總統拜登20日就職典禮前,所有50個州的議會外都可能發生武裝示威。

  密歇根、弗吉尼亞、威斯康星、賓州和華盛頓等十多個州都出動警力加強維安,保護州議會安全。華盛頓特區市中心幾乎空無一人,國會大廈附近街道遭到封鎖,穿著迷彩服的國民兵在市中心各處就位。

  美國境內16日有零星示威活動,但各州議會大多維持平靜。

  卸任進入倒計時!

  特朗普支持率跌至4年來新低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7日發佈的民意調查顯示,特朗普即將以其總統生涯的最低支持率結束任期。當天,美國廣播公司/華盛頓郵報發佈的民調顯示,美國68%的受訪者反對特朗普自我赦免他可能犯下的任何聯邦罪行。

  報道稱,CNN發佈民調顯示,34%受訪者表示,他們認可特朗普的工作表現。報道稱,這比特朗普在此前民調中的低點還要低1個百分點。在2020年11月大選前,其支持率為42%。

  不過,這項民調顯示,對特朗普工作表現的認可度在共和黨人中仍很高,達80%,但這已經比2020年10月份以來下降了14個百分點。

  此外,美國廣播公司/華盛頓郵報民調結果稱,在總統就職典禮前,美國67%受訪者認可拜登處理總統過渡的方式,但僅一半人相信他會為美國的未來做出正確的決定,對他在關鍵問題上能否帶領美國前進不抱期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