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能試、能買!跟記者一起去消博會現場開開眼界→

2021-05-10 17:28:00來源:央視新聞

  今天(10日),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迎來社會公眾開放日,讓我們連線正在場館的總臺央視記者宋菀,跟隨她走進消博會現場,看看那些首發首秀的新産品。

  我現在是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為大家帶來現場報道。今天是消博會的公眾開放日。從現場的情況來看,今天真的是非常熱鬧。按照昨天的官方統計,入館觀眾人數達到65000人,那今天的人數應該是超過了這一數字。為了迎接社會公眾的到來,方便觀眾逛展,現場也安排了更多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他們。同時,消博會官方的APP也有展位圖,如果觀眾有專門想去的品牌展位的話,可以看這個展位圖上標注的位置。

  您看,您只要打開這個APP,在最下面選擇展會一覽,然後再選擇您想去的展館,比如説7號館,您看,這張圖就清楚標注了各個地方展團的位置,還有出入口的位置,非常貼心。

  其實在現場,我能夠感受到觀眾對於這次消博會是非常期待的。首先是大家對於新品的好奇,不少觀眾都跟我説看到新聞裏提到了會有很多新品在消博會進行首發首秀,所以他們也想來看看這些新品到底有多好。

  根據官方統計,從5月7日到9日,消博會新品發佈活動一共85場,發佈上百款新品,涵蓋美粧、食品等數十個品類。像這邊這個展臺上就有多款新品體溫計。最快15秒即可完成腋下測溫,精準誤差僅在0.1℃,也是吸引了觀眾來圍觀。

  除了新品發佈,這次的消博會還有很多互動體驗,您看這個展區就提供眼底病變等慢病篩查的服務。大家在這裡不僅能看,還能試,更能買。雖然這次消博會是以專業展示、交易、品牌宣傳為主,現場零售為輔,但考慮到部分觀眾也有現場選購的需求,在展會最後一天,展商會根據自身實際情況,現場售賣展品。但因現場展品數量有限,進口免稅額度有限,不一定能完全滿足社會公眾現場選購需求。一些展商在消博會期間推出線上打折活動,觀眾可以在現場掃碼線上選購,産品通過郵寄方式送達。

  消博會是國內首個以消費精品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通過這個平臺,讓中國老百姓在自家門口就能買到高質量商品,享受高水平服務,這是最直接,也是最實在的為民舉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