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疫 拓展全球 台灣旺旺水神參展消博會

2021-05-10 11:5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10日消息(記者 李展鴻)全球矚目的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正在海南省海口市火熱進行,面積達8萬平方米的展覽場館中,匯聚著來自全球69個國別和地區的近萬名參展人員以及每日數以萬計的進場觀眾,他們一起向全世界展示著,後疫情時代下,中國的無限活力。

  9日是消博會開展的第三天,據消博會官方數據統計,當天進館的總人數達到65227人,現場人頭攢動,十分熱鬧。人氣帶來了買氣,讓參展商和消費者都熱情高漲,但多地域、高密度的人群也對消博會提出了高標準的防疫要求。為此,主辦單位制定了一系列嚴格、完備的防疫措施,保障消博會的防疫安全,同時,也邀請一些消毒産業的優秀企業品牌前來參展,助力消博會的防疫工作。

  台灣旺旺集團旗下的消毒用品品牌“水神”,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參展消博會的。旺旺集團水神事業部協理林明佑説:“本來,我們消毒行業進不來,因為消博會的主題是一個精品消費品品項,但因為防疫的需求,消毒用品的重要性上升,三百六十行都需要消毒,因此我們才有這個機會這裡來,希望做出一些貢獻,同時為品牌做推廣。”

  旺旺水神參展人員林明佑(二排左三) 旺旺水神供圖

  因應消博會現場的防疫消毒需求,旺旺水神此次向消博會捐贈了大量水神品牌的優質消毒産品,供廣大客商與觀眾免費使用,以此配合消博會的展館消毒工作,讓大家更安心地來參展。林明佑表示,此次參展可以説是收穫滿滿,消博會與傳統的展會有很大不同,現場的採購商體量都很大,且洽談簽約效率高,不用回去再慢慢跟進。

  據了解,旺旺水神消毒産品的主成分是“微酸性電解次氯酸水”,與傳統的消毒劑成分相比,具有消殺率高而刺激性小的特點,可以直接噴入嘴巴與眼睛而不會造成傷害與不適,對人體更加安全,對環境污染更小,用途上也更加廣泛。

  2020年,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公告“酸性電解水生成器衛生要求”國家標準,“旺旺水神微酸性電解次氯酸水生成器”完全符合這項國家標準。林明佑向記者透露,實際上,他本人就代表企業直接參與推動了這項國家標準的制定。

  “酸性電解水生成器衛生要求”國家標準的制定前後歷時五年。林明佑説,一項新的國家標準的制定通常需要十年以上,而這項標準能夠在五年完成,有賴於國家的支持和國台辦的協調幫助。

  據了解,旺旺水神目前的生産線主要集中在上海,在用人上需要徵招相當部分的台灣幹部來大陸工作。面對台當局近日宣佈的禁止島內人力銀行刊登大陸職缺信息與禁止任何單位以仲介方在臺招聘人才赴陸工作等限制舉措,林明佑表示,這些限制舉措恐怕難以對有意願到大陸工作的人才産生太大影響,他説:“因為很多的台灣的大企業都來了,人才也自然不得不過來。不會因為當局説了什麼,就不敢過來。在台灣是物價上漲,但工資並沒上漲,所以我們有時候不是我不想留在台灣工作,是有它的困難度。”

  林明佑表示,正因為到大陸來工作,自己成為了酸性電解水生成器衛生要求”國家標準的起草人,自己也成為了中國消毒委員會的委員,這是一件很開心很有成就感的事。

  展望未來,林明佑表示,海南自貿港與消博會都可以説是貨到全球,希望以後能持續參展。

  據統計,包括旺旺水神在內,此次消博會,台灣地區共有12家企業、15個品牌前來參展,內容涵蓋時尚生活、珠寶鑽石、高端食品保健品等領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