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消博會|搶抓自貿港機遇 消博會簽約不斷

2021-05-10 08:18:00來源:央視網

  “民以食為天。”吃飯是天大的事兒,在消博會現場也少不了吃的。如果要問哪個館最好吃,那就必須要去3號館高端食品保健品館看看了,這裡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好吃的、好喝的。我們趕緊去現場看看。

中國餐桌國際食材 從“嘗態”到“常態”

  其實,現在我們老百姓的餐桌上,這些國外食材並不罕見,從數據上也能看出來,截至2019年,我國進口食品市場規模達908.1億美元。從“嘗態”到“常態”,正是體現了國家持續對外開放給老百姓帶來的影響。

搶抓自貿港機遇 消博會簽約不斷

  而這兩天,借助消博會還有更多國際知名企業加速在中國落地。看重海南自貿港的貿易投資自由便利化政策,三天來, 70多個國內外品牌新品在這裡發佈,40多場大型集中採購對接和簽約活動舉行,涵蓋食品、日用品等多個領域。作為本屆消博會重要的活動之一,在5月9日上午舉行的海南自貿港洋浦先行區投資發展交流會上,洋浦國際投資公司、招商銀行海口分行、澳斯卡國際糧油公司分別簽署了戰略合作和採購協議。

  國內品牌走出去 新疆小棉花開拓大市場

除了引進來,消博會也是國內品牌走出去的重要平臺。

  “送你一朵小棉花”,在消博會期間,不少觀眾都領到這樣一份來自新疆的特殊紀念品。潔白質優的新疆棉花成為新疆在此次展會期間的重要名片,也讓新疆展區不少參展企業訂單爆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