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通報“金錢豹外逃事件”:三隻豹子4月19日就已逃逸

2021-05-11 08:05:00來源:新華網
  10日下午,記者在杭州市舉行的杭州野生動物世界“金錢豹外逃事件”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於園區飼養人員在工作交接班時沒有嚴格按照操作流程,三隻金錢豹于4月19日上午逃逸。其後杭州野生動物世界沒有上報,也沒有對外公佈,存在嚴重的瞞報行為。
 
  在發佈會現場,杭州市副市長王宏説,5月6日到7日,當地接到群眾報警稱發現疑似金錢豹的蹤跡,主管部門多次詢問杭州動物園和杭州野生動物世界負責人,兩家均表示無逃逸發生。
 
  據調查,4月19日上午,杭州野生動物世界的動物隔離區三隻金錢豹逃逸,年齡均為2歲多,為亞成體,一公兩母。逃逸原因為園區兩名飼養人員在工作交接班時沒有嚴格按照操作流程。
 
  發生逃逸後,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張某全召集公司管理人員進行商議,認為若如實對外公佈、上報主管部門將嚴重影響動物世界“五一”期間營業,故決定隱瞞不報,並私下自行開展搜捕。4月21日,在東塢山村附近通過麻醉槍捕獲其中一隻外逃金錢豹。當晚,張某全再次召集公司管理人員開會,決定繼續隱瞞不報,並要求公司內知情人員不得對外洩露。
 
  據悉,政府部門介入後,當地通過直升機、無人機、搜捕隊伍的大範圍搜捕以及投食誘捕,在杭州野生動物世界周邊山林內發現其中一隻逃逸金錢豹的蹤跡,于5月8日下午5點30分左右成功捕獲並帶下山林。目前正在全力、全時段搜捕第三隻在逃金錢豹。
 
  此前,根據10日中午杭州市官方發佈,杭州市公安局富陽區分局依法對杭州野生動物世界有限公司相關人員涉嫌犯罪立案調查,依法對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張某全等五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現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